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开源节流降本增效
2022-04-24 20:56: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  张庆良)今年以来,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统筹谋划经营管理工作,开源节流、内外兼修、降本增效,助力矿井高质量运营。
  该公司广开销路,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周边地区及省内外的市场调研和销路拓展,全方位掌握周边煤炭市场信息和用煤客户需求,为动态调整原煤质量、品种、政策提供依据;通过推行精细化管理、差异化销售、动态化互补的销售模式,实现了企业效益最大化。结合3号、5号煤质变化和用户需求等实际,通过实施配煤加工和TDS智能干选的方法,动态调整商品煤销售量,3月下旬以来,连续5天日销过4500吨,实现了有限资源价值最大化。同时,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狠抓产品质量,加强煤炭质量的监督与管理。同时,采取“每日随机抽查+不定期煤质集中专项检查”的动态机制全程监测煤质情况,有效保证了煤质,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商品煤合格率始终保持在100%,煤价同比提高了10元/吨以上。
  该公司深化“增节降”,本着“吃干榨净”的理念,在掘进工作面积极采用煤与矸石分装分运设备,成功完成掘进煤与矸石分离,综合回收率至少提高1.5%,保证了煤质,月增收9万余元;在物资供应方面,加强市场调研,积极寻找现用物资的替代品,截至目前,替代物品价值数万元;大力倡导全员“挖潜增效、创新创效”,启动“百、千、万”竞赛,调动了职工挖潜增效积极性。他们根据时节变化,动态调整电子屏亮屏时间,节电50%以上;增加热水器时控开关,用电量较原来下降30%。同时,积极开展废旧物资回收再利用,节约办修复再利用废旧锚杆、托盘价值10多万元,再利用物资价值50多万元,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