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运转满负荷”“鏖战马蹄疾”
2022-04-24 20:51: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搭乘首季开门红的强劲东风,再鼓干劲,全公司上下同心合力,乘势而上,拧成一股绳,坚定一条心,以“运转满负荷”,全力奋战“双过半”。
  该公司进一步贯彻“精细管理理念”和实施本质安全高效绿色企业工程建设,以防范重大事故隐患为目标,突出抓好瓦斯超前防范、春季防火工作。针对瓦斯治理现状,严格执行“巡回排查”“一炮三检”通风管理制度,对各个采掘作业点、回风巷进行定点、定时瓦斯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留死角。组织14个小分队对井下所有通风系统、设施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发现顶板掉渣、顶帮压裂、支护变形、巷道积水等问题10余处,及时整改完善,确保风流通畅。强化通风设施管理,以完善高效的通风设施、合理科学的通风举措把瓦斯含量有效控制在限度之内。狠抓各类瓦检仪表、传感器的定期检修、维护,保证仪器灵敏、可靠,确保安全达标;正值春夏交替之际,为确保矿区消防安全,层层落实消防责任制,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自改”活动,积极组织基层单位进行消防演练,定期开展春季消防专项检查,截至目前,累计查出各类隐患22条,现场整改13条,剩余隐患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该公司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关键,促提量,着力抓牢制约生产的关键环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大打采掘会战,在井下单位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狠抓小班进尺、正规循环,优化作业流程、施工工序,实现打钻与进尺的协调统一。为确保5105等主力工作面正常出煤,各单位通力协作,积极做好生产基础保障。技术部认真研究现场断层变化,结合地测地质信息,提前制订过断层、减支架方案措施;通风部加强工作面架前、架后及隅角、回风顺槽等地点全面检查管理,确保通风安全,生产主动。目前,综采队正“满负荷运转”,每天出煤16刀以上;掘进队发扬“比、赶、超”精神,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正规循环,每天保证进尺12排以上。
  该公司成立领导小组,分解任务指标,部门一把手督办,每日通报进展,干部职工们正紧张赶时间,争进度,迎接国家一级标准验收。与此同时,纪律作风整顿和“我与企业共命运”思想大讨论持续走深走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纪律作风保障;自动化工作面建设蹄疾步稳,为全面建成智慧矿山奠定基础;围绕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快速掘进、沿空留巷、TDS选矸等新课题,加大集群创新和技术攻关力度,以“微创新”撬动了企业发展的“大成效”;自动化掘进工作面建设等工作相继按下“快进键”。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持续深化“双过半”新闻竞赛,为赢取“双过半”各项任务目标鼓劲造势,利用网站、“老母坡煤业安全生产群”等媒体,树典型,拼业绩、比干劲的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