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规范班组长保安全
2022-04-24 20:47: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将发挥班组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作为有力抓手,规范班组长选拔任用和管理职能,创新班组管理模式,为提高基础工作力和矿井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效保证。
  该公司将班组长的选拔任用作为重中之重,在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的基础上,严格按班组长的任职条件,采取民主选举、竞争上岗的形式进行。同时,在政治、经济、荣誉等方面,加大对班组长倾斜力度,坚持把优秀班组长作为优先选拔领导干部、发展党员的对象;完善班长会议评优等制度,每季对优秀班组长进行考核奖惩,保证了班组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调动了“兵头将尾”的工作积极热情和创造才能;强化班组长在班组建设中的重要职能,在安全知识、岗位技能和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培训上进行考核,在班组事务公开上进行把关,在阵地建设上进行支持,增强班组的整体实力和素质技能。\
  该公司把开好班前会作为发挥班组长管理职能的第一道程序,进一步优化班前会流程和内容。以提高班组长搞好班组安全自主管理为目标,围绕员工岗位安全红线、岗位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掌握为重点来开展好班前会,并班组是作业现场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班组长是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进行明确,调动班组长把查找隐患、制止“三违”作为重中之重;实行班组隐患分级管理,做到班组长不违章指挥、班组成员不违章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对“三违”现象当作事故进行分析处理,做到落实治理责任,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