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团老母坡煤业深挖经营潜力提质效
2022-04-16 16:22: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深挖生产经营潜力,全面助推企业“降本提质增收”,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各单位确立的数十个重点挖潜项目已相继“落地”,取得了可观经济效益。
  老母坡煤业围绕“一降”精益管理,不断对各单位在推进相关活动中所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先进经验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出浓厚的“挖潜增效”氛围。同时利用生产经营分析会、总经理办公会等场合反复强调“过紧日子”的意义,号召每位职工从我做起,从身边工作做起,做到节约一滴油、一个螺栓、一根锚杆,为公司打赢“三提一降”攻坚战做贡献。今年以来,上至职能部室,下至区队、车间,“降本提质增效”宣传教育不断线,截至目前,已开展不同层级主题活动20多场,受教育职工达1000余人次。
  老母坡煤业对定额标准、人耗、物耗等进行量化、细化,从掘进部署、回采设计、生产组织等环节加以优化,有效降低材料、人工消耗。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小改小革、创新创效等活动,加大成本与收入挂钩考核力度,确保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和企业成本费用持续降低。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和拓展区队承包制管理、电器修理、机械维护、机电安装等业务,并持续优化物供管理体制机制,严控各种非生产性费用支出,真正使经济效益“浮出水面”。一季度,仅调度室就梳理出涉及技术创新、生产经营等重点挖潜增效项目6项,并全部落实到位,创效近100万元。
  老母坡煤业持续优化5105、3114等工作面生产布局,合理摆布不同煤质资源开采,确保均衡生产、高效掘进,三月下旬连续多日日产原煤破4500吨大关。大力开展安全高效矿井和高产高效示范区队建设,并积极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为持续“降本提质增效”增添了不竭动力。其中,技术部门在2100上顺槽创新实施工艺优化举措,不仅保证了安全快速掘进,还可利用原出煤、通风、辅运系统,少掘一条35米大坡度穿层巷道,节约费用约22万元;销售部依托“创客”团队,创新采取“商品煤一点循环采样法”,化验数据准确,提高工效60%以上,年节约人工成本2万多元。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