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04-16 16:18: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在科技兴企、高质量发展中上,坚持智慧矿山建设和“四新”融合双管齐下,使矿井的科技能力,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促进了企业的平稳运营和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大力推进智慧矿山建设,在投入巨资建成了临汾市首个智能化薄煤开采工作面后,又在细化完善、改进提升、精益求精上倾心尽力,使“装备自动控制、数据自动采集、提升综采效率、少人安全开采”的建设思路充分体现,综采工作面人员减幅达50%以上,单日产量接近4000吨水平,并较好地适应了不同煤层开采。同时,还通过采用PLC并结合各种传感器等信息技术,成功实时井下水泵系统各运行参数的即时采集,使无人值守泵房的信息传输更加稳妥,成为亮点。
  该公司积极适应煤炭行业迅速发展的新形势,以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大力推广,增强企业的运营能力。持续优化系统管理,通过科技手段节能降耗,针对提升电控系统耗电较高,积极实施了变频改造。井下输的运大巷、轨道大巷、采煤各顺槽全部由调度绞车运输改为无极绳牵引普轨卡轨车运输,并在井下运输大巷无极绳普轨卡轨车上创新应用了视频控制与沿线急停技术,实现了全线视频监控,并在用电上实现‘避峰填谷’”。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