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别样课间操 抗疫添活力
2022-04-18 21:02: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高桂英)课间操是学校体育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临汾同盛实验中学积极探索创新,多次将街舞、功夫瑜伽、武术、花式跳绳等引入课间操,在校园内营造了健康阳光的体育文化氛围。近日,体育教研室又精心编排了一套极具特色的课间操,给同学们带来一份全新的体验。


  别样课间操,活力满校园。操场上,动感带劲的音乐一响起,同学们便跟着节拍欢动起来。他们时而踮起双脚奋力向上跳,时而甩开手臂使劲下蹲,时而提膝顶肘,时而协调拍脚……动作整齐,朝气磅礴,青春洋溢,展现出体育运动最好的姿态。整套操下来,同学们神清气爽,身心得到彻底放松。


  体育教研室主任王兵兵说:“一套广播操使用太久,同学们难免会兴趣不高,参与热情下降。我们抓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兴趣方向,结合当下流行趋势,创新动作形式,编排的这套课间操兼具高抬腿跑、蹲起跳、开合跳等一系列健身动作,能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好地增强学生体质,缓解学习压力。”

 阳光课间操


  体育教育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近年来,我校多元开展体育特色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独特功能。本次课间操的创新,体现了我校对素质教育的无止追求和深入探索。愿同学们学习锻炼两不误,在酣畅淋漓的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成就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