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护士节丨“静”益求精 “脉”向健康
2022-05-17 23:10: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临汾段氏正骨微创医院临床护士外周静脉输液护理能力,促进护理质量提高,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静脉护理服务, 我院于5月12日上午在住院部病房举行静脉输液操作比武。


▲段院长发表讲话

  本次比赛的评委组由院长、医务科段主任、护理部柴主任、脊柱科马主任监考此次活动,来自临床护理的11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参加比赛。


▲赛前规则

  比赛中,选手们严格按照“三查七对”,完成无菌技术操作、核对医嘱、确认患者、确认药剂和输液用具、消毒、扎压脉管、排气、穿刺、调节输液等程序,尽展风采,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参赛选手风采

  赛后,院长做出专业点评指导,本次比赛通过情景模拟方式进行考核,不仅在操作技巧方面,更在评估患者、沟通技巧、应变能力、健康教育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考核。
  本次比赛促进我院静脉输液规范化、专业化护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赛后点评指导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评分细则,认真严谨地对选手们每一个操作细节给予了公平、公正的评分,精选出四位选手,各有特色优势,操作、沟通、细节、技能良好,给予肯定和支持,大家向此学习。


▲评选优秀选手

  此次比赛,激发了参赛医护人员立足岗位、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理论水平、技术水平和对临床问题综合处理能力。
  最后,段院长为全体医护人员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发放了5.12护士节礼品,医疗离不开护理,致敬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你们。


▲为护士们发放护士节礼物

  下一步,我院将通过知识讲座、操作竞赛、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医护人员业务技能培训,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