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腰痛,超实用的锻炼方法
2022-03-27 21:11: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临汾段氏正骨微创医院每天在门诊部就诊的颈肩腰腿疼痛患者中,每个人的痛点诉求症状不同,想要明确病因,需要做对应的影像检查,医生会给予建议指导,切不可盲目的自我凭空想象,以免误治错治、更要正视客观看待自己的问题,根据病情需要来选择非手术治疗,保守家居锻炼、中医针灸、推拿、正骨、中药熏蒸等理疗方法。
服务宗旨
  “能保守不微创、能微创不开刀”的治疗理念
目标愿景
  让病人术后2小时能和正常人一样站起来、
  7天治愈出院
病案分享
年龄:46岁 女 张女士
主诉:右腿膝关节疼痛断断续续两个月,上下楼费劲使不上劲,走路腿抬不起来,从事服装行业,一天久站,有被车碰撞过的外伤刺激,近一周出现明显不适来我院就诊。
患者历史治疗:自认为引起疼痛的原因是腰部问题,当做腰疼的来治,有病乱投医,喝不对症的中药、西药一个月,腿没缓解反而刺激的胃喝伤了。
影像显示:髌骨位置上移,面不平,有少量积液
医生诊断:腰椎没有问题,是关节引起的系列症状
现场诊治:做关节手法推拿,放松恢复髌骨的位置,揉按膝关节神经肌肉,再下床走路时已能抬高腿,放松轻快许多。
指导方案:
1.保守治疗,停掉所有的药,勿做过多运动,休息静养
2.教予患者居家做韧带恢复锻炼(勾绷脚、空中蹬车子)

热乎乎的锦旗
医德是一种行动,这个行动贯穿在医疗诊治全过程中,我院医生会给予最诚恳的建议,不会夸大病人的病情,一直都是在耐心抚慰病人,反复教导嘱咐日常的行为习惯,锻炼方法,信任医生是最佳诊疗方案。
奉上热乎乎的锦旗,自开院以来,一直不间断收到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病人和满意的锦旗,患者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口碑。

附:最实用的腰痛病人常用的运动方法

  仰卧位,双膝屈曲,屈膝同时向上挺腰、臀部抬高离床5~10公分后坚持30秒,每次训练5组,组与组之间间歇休息一分钟。

  俯卧,双肘屈曲支撑,上臂垂直于地面,双脚尖踩地,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眼睛看向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臀部保持在同一平面,保持均匀呼吸。每组保持30秒,每次训练5组,组与组之间间歇休息一分钟。

  仰卧,双腿屈曲,双手抱住双膝,向腹部收缩,使臀部离地,然后放松,每次训练5组,每组7-10次,组与组之间间歇休息一分钟,注意放松时深吸气,抱紧时呼气。


  俯卧,双手自然放在身躯两侧,腰臀部收缩,双腿伸膝缓缓轮流向后伸提起,每次训练5组,每组20-30次,组与组之间间歇休息一分钟。

  俯卧,四肢伸直,以腹部为支点,呼气,头颈胸及下肢同时用力后伸抬起,保持3秒,然后放松。每次训练5组,每组7-10次,组与组之间间歇休息一分钟。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