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临汾尧都警方破获系列抢劫“的姐”案件
2021-09-22 21:10: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日前,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局深入核查比对,织密抓捕大网,经过缜密侦查,破获系列抢劫“的姐”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三天两名“的姐”被抢
  今年8月31日,刑警大队三中队接到一名“的姐”报案,当晚22时许,一男子乘坐车辆行至北外环一带时,以暴力手段抢走一枚金戒指。
办案单位侦查过程中,接到襄汾县公安局案情通报,9月2日10时许,襄汾县辖区发生一起“的姐”被抢案件,犯罪嫌疑人在实施抢劫时,“的姐”趁机弃车而跑,犯罪嫌疑人将车开到一洗车店后逃窜。
案发后,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案件侦查和现场勘察同步展开,梳理报案人提供的信息,发现两起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类似,调阅相关路段的公共监控,开展了大量排查工作和人像比对,联系两名受害人进行辨认,确定两起案件为同一嫌疑人,遂决定串并案侦查。

排查布控犯罪嫌疑人落网
  专案组多次进行分析研判,制定侦查方案,进一步信息核查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组织警员大范围摸排张某活动轨迹,加大摸排布控和点位蹲守,9月20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某小区门口被一举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有两次犯罪前科,于2020年4月出狱,后找活干又嫌挣的少,想着抢劫来钱快,就盯上了开出租车的“的姐”,作案时选择较远的目的地,且为较为熟悉的地方,当行车至偏僻路段,瞅准机会以暴力手段进行抢劫财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尧都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闫竹芸 段光耀 田哲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