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四十四年无户口,尧都民警上门解难题
2021-06-07 11:41: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尧都区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6月2日,辖区居民毛爱民把一面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枕头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解决妻子的户口问题。

    5月中旬,枕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后掌村入户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时,了解到毛爱民的妻子吕彩霞患有精神障碍,家庭生活全靠毛爱民一人维持,因为妻子没有户口不能办理身份证,享受不到国家的惠民政策,无法办理新农合医保,看病也不能报销,这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困难。
    得知情况后,枕头派出所组织民警先后深入到后掌村和吕彩霞的原籍贾得乡,走访村干部、亲戚和村里的老人,查阅其家人的户籍档案,并联系户政部门,通过多个渠道进行核实,整理好调查材料进行上报。
    原来,由于吕彩霞父母的原因,一直没有给她办理上户,早年前嫁到枕头乡后,家人对户口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也没有到派出所反映情况,导致吕彩霞四十四年来一直没有户口。核实清楚情况后,民警相继完善了相关户籍材料,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及时给她办理了上户手续,并制作完成二代居民身份证。(段光耀 田哲斌 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