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山西将设立3亿元省级专项引导基金 多举措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2-04-15 11:40: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4月13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13日从山西省工信厅获悉,这个省将加大专项资金支持力度,设立3亿元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引导基金,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力争到“十四五”末,全省“专精特新”企业数量超过3000户。

  山西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山西省将持续完善政策要素、财税要素、金融要素、创新要素、能源要素、精准服务等各类支持保障,着力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在成长性、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有大幅提升,在数量、质量、结构、规模、效益、安全等方面有显著突破,成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据介绍,山西省将构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引导中小企业走“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落实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支持推进作用,用“真金白银”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将对通过知识产权交易,获得技术升级并申报“专精特新”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功的,给予不超过交易金额的20%资金补助,对同一企业同一年度内的知识产权交易,最高补助不超过200万元。(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