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正值陵川好风景,品秋赏叶正当时!
2022-09-27 14:02:4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深秋时分,秋高气肃,艳阳普照。这时,地处太行之巅的陵川山区已是层林尽染,色彩斑斓......
   周末,我独自驾车走在太行一号公路上,一边感受着自驾的快感,一边轻揽着两侧的千山万壑,好似“轻舟已过万重山”。一小时左右我到达了一个峡谷,那里秋风习习、红叶漫山,无边的大山绵延远方。我停好车后,只身走进了大山,近距离地触摸深秋的温乎。
   徒行着,不知不觉得已到了大山深处,两旁的树木越来越粗,遍地野花小草色泽鲜艳,浓密繁茂。更为妩媚的是,山间的黄栌已经红艳,她已把大山染黄、渲红,并与翠绿的油松辉映,好似深绿与激情的相交,全没有了古人那种“树树秋声,山山寒色”的景象。她们,在上帝的安排下,恰好地铺散在峡谷中的每一个角落,这里几株,那里一片。更为惊人的是,她们的生命力非常的顽强,即便是在陡峭的悬崖处,也会零零散散地长上几棵,并骄傲地屹立在那里,如同火炬般地燃烧着秋色。如果说香山的红叶是浓妆艳抹的妖娆舞者,那么太行的红叶就是荆钗罗裙的小家碧玉。陵川红叶美,美在凝神静思间。陵川红叶美,美在美目流盼间。
   休息时,我靠近一颗黄栌,看清楚了她的“身姿”为椭圆形,且丰盈。在微风的作用下,她摇动着曼妙的身姿翩翩而舞,好像是欢迎我的到来。随后,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其中一枚叶片,端详着她的色泽,感受着她的温度。无意间,我抬头遥向远方,发现远处的田间和漫山的红叶相搭充满了收获的美丽和自然的协调,我漫步于其间,感受着漫天秋日的热情,接受着大自然的馈赠,仿佛置身于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陵川的红叶,生命的高潮是秋日里短暂的璀璨火红。她的红,红遍了山野,红醉了游人;她的红,有着天边红霞的隆重,有着刹那间的绚烂。她,如同梦幻般的精灵点缀着山林,造就了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画卷,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绝世的情歌。
   我爱陵川,更爱陵川的红叶! 陵川正值好风景,品秋赏叶正当时!(本网记者:宋永亮)
责编:王馨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