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陵川县首部大型情景沉浸式党性教育精品课《陵川号兵》举行首发仪式
2022-05-16 09:45: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馨晨)5月12日晚,陵川县首部大型情景沉浸式党性教育精品课《陵川号兵》举行首发仪式。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晋城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原永和、副组长陈建平,陵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原红芳,陵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力,陵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东剑,陵川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刘涛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出席首发仪式。

     《陵川号兵》讲述的是从1943年到1949年间,陵川县作为重要的号兵培训基地,为祖国培养1700多名号兵,其中700余人参加正规部队,389名有名可查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立下不朽功勋的一段史实。党课共分支前运动、组建号兵、号兵开班、新婚出征、号兵阵亡、时空对话六个篇章,通过一个个可鉴、可证、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以艺术的表达形式生动再现历史,充分演绎出了陵川号兵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前仆后继、英勇向前的伟大精神。

       把讲台变舞台,让“有意义”的党课讲得更“有意思”,近年来,陵川县积极创新党课形式,让党课走进演播大厅、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等场所,推出了情景式、体验式、访谈式、互动式、现场教学式等一大批形式鲜活、好学易懂的党课,推动了党课上电视、上电脑、上手机,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提升了党课教育的覆盖面。下一步,陵川县还将继续挖掘陵川优质红色资源,创新形式,组织推出更多更好,符合时代特色的讲党课、听党课活动,真正让党课“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成为基层党组织抓实党员教育的有效抓手。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