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金融与税务 > 正文
农发行晋城市分行以合规文化理念 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
2022-09-29 12:08: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农发行晋城市分行坚持以“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导,以“合规农发行”2022年任务清单为抓手,签订合规案防履职承诺书,促进合规文化理念入脑入心,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合规意识,营造合规履职氛围。该行将“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通过组织学习警示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形成全行上下主动合规的良好合规文化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以开展“合规护航发展”主题文化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合规文化理念,深入学习《风险合规文化手册》、发放合规文化书签、开展“三新”人员合规宣誓等活动,推动合规理念深入人心。

   二是强化合规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今年以来,该行认真做好法律审查、法律咨询等工作,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平台,邀请外聘律师针对业务经营中可能发生的法律风险进行答疑解惑,树立合规发展理念,合理把握合规与发展的辩证关系,恪守合规底线,推动贷款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案防演练,健全联防联控机制。该行将全体员工纳入“网格责任区”管理,实时公布网格长、格员名单,实现纵向一级抓一级和横向格员相互监督、尽职免责,辖内各网格通过建立案防工作职责清单,细化明确案防履职要求。     (供稿:陈书博  张晋阳)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