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晋城:“清廉泽州 ” 米娟说
2022-06-29 08:49:3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泽州县纪委监委与县融媒体中
 联合推出
《基层监督——党委书记访谈》专栏

  今天播出对

县委常委、大阳镇党委书记米娟

  的专访

 

   大阳镇党委书记 米娟

   抓好村级权力监督工作,特别是“小微权力”的监管,一直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为确保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对村级监督队伍实行了“三合一”,对小微权力运行开展全面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镇党委重视关注村级监督,镇纪委实行全程工作指导,以财务监督为突破口,紧盯惠民政策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重点对怎么决策、怎么管理、怎么审核和其它重要事项进行监督。监督重点由以往仅注重资金监督向涉及资金、资产、资源等村级事务全方面转变,切实把基层“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有效弥补纪检监察工作在村级断层的现象。

   群众关心的事就是我们需要做好的事。为有效解决群众的诉求,监委会主动深入一线收集受理党员、群众对村务管理的意见建议,在村务、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监督的同时,及时把村民生活的困难和问题反馈给村“两委”,使村干部更加贴近群众生活。

   提升了村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村民的急难愁盼得到了切实解决,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严格落实村级“三务”公开,对重大项目、惠民政策落实、村级财务管理等各领域监督到位,事前听取村民意见,事中告知村民信息,事后公布处理结果,做到“公开化、阳光化、透明化”。结合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行动,对村级资产资源登记造册,村级资产处置情况及时公示,大批农村资产遗留问题得到解决,赢得群众广泛认可和好评。

 

从“小”处着眼,从“微”处着手

大阳镇将监督触角

延伸至基层“最后一米”

极大地提升了村级服务水平

使基层“小微权力”更规范、更阳光  
 


   老党员 王天明

   去年换届后,实行村务监督“三合一”,监督职责更加明确,既能让村民以合理的方式参与乡村治理,又能督促村“两委”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同时还能向村民解读政策、向村“两委”反馈村民的生产生活困难,起到了很好的监督、沟通作用,有效维护了集体和村民的利益。

 
 
 

 

   村民代表 张仙英

   我们村现在的大小事,都是村民代表来了以后,都是(进行)公布,举手表决,像低保户、项目建设,都要经过村民代表。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