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陵川交警大队四字诀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
2022-07-30 10:04: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积极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陵川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周密安排部署,采取“精、细、实、多”四项措施,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活动,严格电动自行车驾乘佩戴头盔和通行秩序管理工作。

  一、“精”心组织,强化安排部署。为全面做好辖区电动车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陵川交警大队认真分析辖区今年以来电动车交通事故的特点和规律,认真找寻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盲区和薄弱点,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积极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明确电动自行车不带头盔、不挂牌上路行驶,以及逆行、乱道行驶等工作重点。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重要性,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净化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二、“细”化排查,强化源头管理。为全力保障电动自行车通行安全,大队针对电动自行车多发情况,积极联合城管、社区等力量,对县城道路、国省道、县乡道路等事故多发点位进行实地查看,对隐患点位进行逐一整改。针对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骑手在日常送外卖时存在的超速、逆向行驶、闯红灯、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积极与美团外卖、饿了么等企业负责人联系,督促外卖企业负责人及时对外卖送餐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并落实好相关安全责任,自觉遵守交通出行规则。

  三、“严”格管控,强化整治力度。根据辖区电动车出行的特点和规律,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时间,把电动车出行相对集中的县城主干道和城乡结合部路段作为整治的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和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决不姑息,形成严管氛围,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多”点发力,强化宣传教育。组织中队民警到企业、社区等地方通过粘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分析讲解电动车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不断扩大宣传面,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全出行的意识,教育引导群众坚决抵制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自身及他人的交通安全。充分利用“两微”等媒介,结合“一盔一带”制作宣传视频,并不定时曝光一批辖区发生的涉及电动车的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提高群众认识,强化震慑力。(赵岚  周慧鑫)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