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陵川公安交警大队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7-15 11:50:2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事故发生,切实增强农村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7月13日,陵川公安交警大队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宣讲民警走进各乡镇,结合农村地区交通特点,对农村交通安全参与者进行广泛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警通过与乡政府、村委会的联系沟通,提高农村交通安全宣传的覆盖率。通过走访的形式,深入到集市、街头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以“知危险,避危险”、“一盔一带”、“拒绝酒驾”和“守法文明出行”为重点,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不系安全带、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超员超速、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相关交通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及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陋习,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

   此次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送到了广大群众身边,让文明出行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特别是引导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老人和孩子积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督促他们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最大程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的农村交通安全环境。

(杨静芳)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