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警网融合再发力 快速找回走失老人
2022-06-27 09:12: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宋永亮)6月22日上午,陵川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接到群众上门报警称:高平市石末乡某村一老人昨天从家中走失,曾有人看见其在附城镇山后村附近出现过,请求帮忙寻找。经了解,老人今年70岁,身患疾病,不善言辞,其家人昨天从村上一路找到附城也没找到,很是着急!当下正值酷暑季节,如果不及时找到,老人随时面临着中暑脱水的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刻不容缓,民警立即开展工作。一方面发挥“警网融合”的优势,及时在网格员群发布走失老人的照片及相关信息,发动全镇特别是附城村周边各村群众进行寻找;一方面调取相关路段的视频监控,查找老人线索;另一方面派专人沿途巡查,全力开展搜寻。随着时间流逝,气温越来越高,大家也越发着急,汗水不停地往下流,但寻找工作却不敢有一丝懈怠。
   10时30分许,派出所接到了附城村网格员的电话:“有群众在山上发现了老人的踪迹。”听到这一喜讯,民警立即通知老人的家属及巡查人员到山上寻找。当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民警和老人的家属才松了口气。老人一口气喝了一瓶水,在大家的搀扶下,安全上了车。  

   

   老人的家属脸上露出了笑容,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民警们虽已汗流浃背,但群众的一句“谢谢”就是炎炎夏日里最好的“消暑剂”。

责编:王馨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