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我省支持五千户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
2022-03-30 09:54:28 来源:太原日报

3月29日消息,今年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将全面发力,努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全省660万老年人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我省将实施养老品牌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聚焦民生实事,加大养老服务设施供给,实施30个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品质,为全省社区居家养老提供典型示范。

针对特殊困难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需求,以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老年用品配置等形式,支持5000户困难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开展“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工程,推动失能失智和高龄老年人家庭成员照护培训纳入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目录,支持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开展失能失智老年人家庭照护者喘息服务。

建立健全养老机构评价体系,制定完善全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程序,细化具体标准和评定方法,对我省养老服务机构进行等级评定,全面提升我省养老机构标准化管理水平,促进养老机构长期可持续发展。

融合居家、社区、机构、康养等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康养服务信息查询以及养老政策、法规查询、养老服务定制等快捷便利的线上服务。积极推进“5G+智慧养老”服务,通过改变信息交流传递方式,强化资源配置整合力度、提升服务管理效率等手段,破解现有养老服务模式存在的问题,努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 (郝晓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