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太原公布2021年度消费投诉6大热点
2022-03-16 09:45:53 来源:山西日报

  3月14日,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太原市消协公布了2021年度消费投诉热点,涉及食品餐饮、日用百货、家用电器、交通工具、文体娱乐、直播带货6个方面。
  食品餐饮方面涉及所售食品过期、变质、缺斤短两,网购食品为“三无”产品,销售食品时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等问题;日用百货方面涉及产品质量不过关,商家重销售轻服务等问题;家用电器方面涉及家电出现故障后,维修困难或维修成本高,网购家电送货上门后,商家常以包装已拆、封膜破损、已开机使用等理由设置退货退款门槛等问题。
  在交通工具方面,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同一故障多次维修得不到彻底解决,宣称“零利率”吸引贷款购车的消费者,实际上免息车贷不等于免费贷款,消费者还要额外支付手续费等。
  此外,文体娱乐方面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有店面突然消失和迁移导致消费者维权难度加大,销售服务陷阱多,服务质量难以保障等;直播带货方面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商品货不对板,预订的生鲜食品不新鲜,交易过程中缺少第三方监管,易发生卖家不发货或延迟发货等情况。(记者范珉菲)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