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山西财政督促指导排查整改 规范全省直达资金安全使用
2021-07-28 09:37:27 来源:山西日报

7月27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全省直达资金管理,确保直达资金安全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山西财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指导地方做好排查,督促问题落实整改。

据介绍,排查工作要求各市县财政部门认真组织开展,重点排查车辆购置税补助资金、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等方面直达资金使用问题。

并加强系统数据管理,严格执行“线上数据与线下业务”一致性原则,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如实记录违规问题处理情况,严禁通过违规“取消支付数据挂接”方式删改数据,运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进一步加强直达资金监管,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项目的资金监控力度,强化主管部门责任,严防资金被挪用或违规划转。

此外,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落实到位。要求有关单位将违规资金严格按照开支范围和标准使用资金,确保了来之不易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更好发挥直达资金惠企利民实效。 (记者任志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