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民之所盼 政之所向
交城县各部门立足本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10 10:01:00 来源:三晋传媒网
     连日来,交城县各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立足本职岗位职责为人民服务,关注群众身边事,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火如荼,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办好群众身边每一件小事
   “听说交警同志今天来厂里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我一上班就来排队了。”5月24日下午,在交城美燕服装厂现场,大队民警、辅警分成多组,分别开展登记、查验、宣传、审核、挂牌等工作,几分钟的时间就能完成了68副挂牌业务。同时,还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极大地方便群众就地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提高了服务效率和质量,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交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落实延时服务利民措施,严格贯彻业务“当日办结制”,延长服务时间为群众办结当天所有业务,减少群众往返奔波,实现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的服务目标。同时,开展车管业务上门服务,在下班后,组织流动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厂矿企业,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车管所。
  解决群众身边关心的难事
   为加强市级交通运输审批服务实现市内“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交城县审批局立足审批工作实际,开设专门城建交通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窗口,配备专门工作人员,现已实现道路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认定(换证)、网约出租车从业资格证(换证)、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补证)、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补证、变更经营地址)、汽车租赁经营许可(补证)、“两客一危”道路运输证(注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注销)等7个事项8种情形的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交通运输审批事项提供了便利。
     同时,该局开辟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服务,努力实现“不见面审批”,全力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优质便民服务。从规范工作人员言行举止入手,为群众提供“微笑+高效”服务,打造崭新的窗口服务形象和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让办事群众真切感受到宾至如归。
    抓实民生重点民生实事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交城县水利局结合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与县疾控中心对接,严格对照农村饮水安全四项指标,对全县农村供水水源水质进行化验,并对全县37处水质不稳定水样统一由有资质单位进行综合检验。
     对发现存在跑、冒、滴、漏等10处问题,全部列入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工程进行维修养护;将管网老化等问题,列入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现已完成2处工程立项,一是投资49万元实施会立乡柏叶口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改造村内供水管道3500m,新建分水阀井,配套入户管道3400m,解决柏叶口村512人的饮水问题。二是投资371万元实施交城县西营集供输水管网巩固提升工程,改造郭家寨村提水泵站至温家寨村、贺家寨村、王家寨村3村供水主管网约7km以及大辛村提水泵站至大辛村、小辛村供水主管网约3km,保证5村6000多人饮水安全。目前,正在抓紧开展前期设计等工作。
     5月份,县委办、政府办联合印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交办清单》,梳理问题136项,涉及环境创建18项,产业创优17项,管理创新12项,民生创享11项、党建服务14项,文明创城21项察民情访民意43项等民生实事,并明确各责任单位自觉立足职能职责,制定完成整改清单,建立任务整改台长,办好重点民生实事。 (孙宝忠)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