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国际国内资讯 > 正文
俄军火库失火 逾2000名周边居民疏散
2020-10-10 10:41:34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梁赞州一座军火库7日起火,库内部分弹药发生爆炸,超过2000名附近村庄居民紧急撤离。梁赞州随即进入紧急状态,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

【局势可控】

这座军火库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东南260公里处,属西部军区管辖,当地时间7日13时过后起火。

法新社报道,军火库上方腾起浓烟。

俄罗斯新闻社以紧急情况部为消息源报道,失火军火库有110处仓储设施,储存导弹和炮弹。起火后,那里每隔5至10秒钟就会传出爆炸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以一名紧急情况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军火库内共存有7.5万吨弹药,其中一部分露天存放。弹药爆炸产生的碎片四散,最远飞到十多公里开外的地区。军火库附近一条公路关闭。

超过400名消防员7日晚仍在救火。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当晚从莫斯科地区向梁赞州派遣消防员。一辆消防列车参与救火。

俄罗斯国防部证实,已经向梁赞州失火军火库派遣西部军区工兵部队综合小队,包括大约100名工兵和15台军事和特种装备。特种装备包括两辆消防坦克、两辆特种装甲消防车。另外,空天军无人机已经被调派至失火地区监测火势。

梁赞州州长尼古拉·柳比莫夫在一份声明中说,情况“复杂”,但“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局势得到控制”。

俄卫星社报道,傍晚时分,爆炸声减弱。

【疏散人员】

原先驻扎这座军火库的西部军区部队已经撤离。梁赞州政府疏散了军火库方圆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涉及至少14个村庄的2300多人。

州长柳比莫夫在记者会上说:“最重要的是保障人员安全。梁赞州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紧急情况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紧急情况部已经调派人力和物力疏散民众,并保护私人房屋免受火灾影响。2300多人遭疏散,已经被安置在学校和医院。”

俄罗斯应灾药品中心地区主管谢尔盖·库兹明诺夫告诉卫星社记者,8人因火灾受伤,其中5人入院治疗。

西部军区在一份公报中说,火灾由军火库附近野草燃烧所致,火势蔓延较快,导致军火库内部分弹药发生爆炸。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确认,已经启动刑事调查,以核实军火库内是否违规储存弹药。(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