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正文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不要慌!中医专家告诉您这样来预防
2020-02-02 10:37: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 中医药在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优势,为进一步做好近期我省流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工作,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防止疫情扩散流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针对不同人群人体生理病理特点,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第四版)》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特制定预防方案。

服药注意事项

(一)应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二)服用期间忌生冷、辛辣、牛羊肉及海鲜发物等;有不适感觉者,应立即停止服药并及时咨询医师。
(三)对上述药物有过敏史者禁用,过敏体质慎用。
  (四)服药困难者,可以酌情加用糖或蜂蜜调味。

预防调护

1.“虚邪贼风,避之有时”。应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逗留时间;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更衣,戴口罩。
2.“食饮有节”。饮食清淡、规律,多喝水、多食用水果蔬菜及牛奶、鸡蛋等,提高机体免疫力。
3.“起居有常”。人应顺应自然界的变化,作息要规律,适当锻炼身体,可用导引、太极拳等。
4.“精神内守,病安从来”。要做到心神安宁,情志舒畅。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