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正文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一一疫情防控与日常救治两不误
2020-02-03 11:15: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一场形势严峻的大规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全面铺开。原本春节假期只安排部分人员值班,但为全力应对疫情,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临时决定取消春节休假,召回全院600余名职工“应战”。

作为山阴县综合公立医院,这场疫情的定点救治医院,他们肩上责任重大,必须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普通病患、急危重症救治工作两不误。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住院楼

1月30日,正月初六,家住山阴县城的一名57岁男子就诊该院,入院时口齿不清,言语含糊,口角歪斜伴认知障碍。既往有高血压、心房颤动病史。接诊医师查体初步判断为急性脑卒中(脑梗死),立即启动脑卒中绿色通道,医护人员护送拍摄头颅磁共振。结果提示左侧颞、顶叶皮层急性脑梗死。

  磁共振结果

紧急转入神经内科进一步救治。该科李红梅主任和主管医生张中男建议立即实施静脉溶栓,此时,患者已发病90分钟,处于急性脑卒中治疗黄金时期。医护人员迅速使用阿替普酶进行静脉溶栓。溶栓后,患者NIHSS(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恢复至2分(轻度卒中)。

为查找隐藏在患者体内的“杀手”,他们为患者进行了脑血管造影术,部分闭塞的大脑中动脉血流恢复,表明静脉溶栓及时,效果非常好。

  脑血管造影术中

2月2日上午,据李红梅主任介绍,患者语言功能逐步恢复,现可以慢慢吐成串字,进行简单交流。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