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正文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调度会召开 张吉福武宏文等出席
2020-02-03 08:37:04 来源:大同日报
      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吉福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调度会,传达学习省委第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企业复工、机关事业单位上班、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部分基层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宏文,市领导王铁梅、薛明耀、尉连生、尚建军、郭蕾、荆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十分紧要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准备,保持战时状态,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持“三线”作战,严格落实“五严五防”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切实保障医疗物资和市场供应,完善落实“四后”防控预案,以最谨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果断的行动、最严密的举措,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随着大批人员返岗返工,大同市疫情防控工作将迎来新一轮挑战。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控预案,坚决落实“防、控、治”各项措施,做好自我防护、环境消毒、物资保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督查,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把责任落实到各级各层次,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继续做好人员管控,全面掌握湖北来同返同人员情况,实施更精准的流动人员健康筛查,坚决实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目标。要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管控方案,加强农村、社区等重要区域管控,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要按照“四集中”原则,强化医疗力量保障,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救治确诊病例,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实行弹性工作制,充分运用数字政府平台、信息化办公手段,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进行、井然有序。各学校、企业要把握好开学、复工时间节点,做足准备,确保返校复学、返岗复产安全稳定。要持续加大物资保供力度,进一步加强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调度和分配,保障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护物资供应,进一步拓宽食品等物资的进货渠道,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平城区水泊寺乡、市四医院、山纳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李明璇)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