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正文
秦城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2020-02-02 15:04:37 来源:三晋传媒网

  

     

        自武汉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秦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贯彻落实省、市、区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先后召开7次全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乡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印发了《秦城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实施方案》《秦城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等。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第一组长,乡长任组长,分管副职和各包村领导为副组长的秦城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指导全乡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各村、各站所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责任到人,配合乡卫生院等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将成立的领导小组向区防控领导小组报备。

  通过利用微信群、悬挂宣传条幅广播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转发印制《至全市人民的倡议书》5000余份及各项公告等,在全乡干部职工中做好了疫情防治基本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客观准确反映疫情和防范工作情况,切实加强网络舆情的积极应对和妥善处置,正面引导舆论导向,严禁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发布不实言论和信息。

  做好联防联控,进一步阻断村与村之间的密切联系,加强管控,对来往车辆的登记、人流筛查和体温监测。秦城乡共8个行政村,全部实行网格化管理,分别着专人在主要路口设卡建立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控劝返点,各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支村两委干部身先士卒,为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全乡共设立52个村级卡口,1个高速卡口(顿村高速口),村级出动值班值守人员164人。高速卡口人员由乡、村两级值班人员、乡派出所、乡卫生院、区交通局人员组成不少于10人的值班队伍,轮班轮岗,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

  强化了各经营性场所的管理,由乡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督所等部门组成巡查队伍对全乡的饭店、商铺、娱乐场、一条龙等经营性场所进行巡查检查,督促其暂停一切盈利活动,并下发了书面通知书。

  做好摸排检查,继续落实好摸排管控制度,我乡充分发挥村级两委和乡村基层卫生组织的作用,引导村级建立防控队伍,加强对外来人员管控,做好深入细致的排查,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人。

  明确了各村联防联保成员的值班值守的工作责任,各村每天必须有一名两委主干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遇到紧急突发疫情时能够及时上报处置。各村确定了一名联络员,建立落实了日报告和零报告信息机制,强化了各村值班值守和信息互通共享,形成全乡防控工作快速反应和及时处置机制。

  下一步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值守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通畅;各村联络员随时掌握各方面信息,做到明确、规范、及时上报信息共享。

  加强对病人、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管理。严格筛查疫区来乡人员,密切关注老年人群,做好疫情防控准备。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我们有信心,

  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