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正文
大同市医保局积极落实新政策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04 08:49:36 来源:大同晚报
      针对此次疫情,市医保局积极落实医保政策,预拨医保经费,在做好确诊患者保障的同时,将经卫生健康部门根据诊疗方案临床诊断为疑似的患者,一并纳入保障范围,以确保大同市确诊和市卫健部门认定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目前,向市四医院、市五医院、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预拨的医保基金已全部到位。

      为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根据规定,大同市明确在疫情流行期间,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以及按卫生健康部门诊疗方案确定的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的市级财政给予全额补助。对异地就医确诊患者及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的市级财政给予全额补助。市医保局要求市医保中心及时更新省里下发的医保药品和诊疗项目统一编码库,确保将确诊患者使用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同时,市医保局及时告知医疗机构,如临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所需药品属省平台未挂网或不在市平台目录内药品,可在省、市平台直接填报信息备案采购。属于临床急需的药品耗材,医疗机构可先采购使用,后补办网上备案采购手续,确保临床防治需求。(高燕)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