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正文
临猗县教科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02-03 19:08: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2月3日上午,临猗县教科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教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教科局班子成员、各股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临猗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迎国主持并讲话。

会上,临猗县教科局副局长毋京朝结合教科系统防控工作预案,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对局机关及各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完善预案,强化举措,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临猗县教科局局长陆迎国就教科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讲话。他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各级领导有关疫情防控批示指示精神及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教科系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精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纵深开展。随后,他通报了近期教科系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疫情发生以来,临猗县教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从严防控,主要做到了“五个抓好”,即抓好安排部署,抓好宣传教育,抓好人员排查,抓好预案制定,抓好督导检查,推动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他指出,个别学校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预案不细致、防控举措不扎实、宣传教育不深入等问题,各学校要针对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认真整改,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针对教科系统下一步防控工作的推进落实,陆迎国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严从细做好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四个一律四个严格”防控任务,即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一律不得提前开学,所有寒假补课行为或实践活动、各级各类培训机构一律停止,所有教师集中培训活动一律暂停,各级各类学校及校园内各类场地、设施一律不得对外开放,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做好机关人员、教职员工及其家庭成员外出返临的摸排工作,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二是认真做好防控期间网络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智慧教育信息化手段安排好网上教学、线上答疑、学习指导等,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不受影响。三是重点谋划好学校复学工作,各级各类学校领导班子和防控工作负责人立即全部返岗,认真谋划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学后的防控工作。学校复学必须做到“三个不得”,未接到通知不得开学,防控措施、防控设施不到位不得开学,开学预案、人防、物防、技防不到位不得开学。四是严肃追究失责渎职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疫情工作中出现的失职行为要严肃处理,真正以强大的问责压力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