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天下职教亲如一家 携手示范共谋发展——长子县、太谷区职业中学莅临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调研交流
2020-11-30 09:45: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共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11月27日,长子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建旭及晋中市太谷区职业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福贵分别携两校校委班子、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代表,一行17人莅临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进行调研考察与交流。
 兄弟职校同仁一行在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和党支部副书记李赟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学校新校区一期教学区工程,并深入实训车间对正在布局的专业实训设备进行了调研,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贾校长一路就新校区的工程进度、专业功能布置设置、校园文化建设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说与交流,同仁们对新校区的办学理念和整体布局纷纷表示赞同,并对学校的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
 在学校南校区的调研中,重点就学校开展的社会培训服务进行了观摩。
 随后回到学校主校区北校区,一行人就校园环境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考察,同时还特别参观了学校徐特立纪念室,在听取讲解员讲解徐特立光辉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伟大的一生后,一行人对徐老富有新时代内涵的教育思想、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充满钦佩之情。
 最后,在会议室举行了共谈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调研交流会,贾校长就近年来学校发展概况、“党建+”同向同行工作机制、思政德育体系、“五师”队伍建设、多元化办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两位校长对学校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学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下足功夫,并就利用好红色基因打造全国一流红色校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三位校长谈各自的工作经验和愿景,希望形成职教联盟,共享职教资源,共谋职教发展。
 会后,学校安排对应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就示范校建设进行对接交流,大家在示范校办公室翻阅各项资料,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分享经验。
座谈会结束后,一行人在贾校长的陪同下赴我校校企合作基地——丽彬文化园进行文化交流,在丽彬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文水县文化史迹、吕梁国家级非遗文化和山西红色文化,来宾为文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折服,并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成果。
 通过本次交流为我校新校区建设布局以及产教融合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引入了新理念,为我校示范校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三所职校跨市跨区共聚一堂,毫无保留心得交流经验分享,共谋职业教育大发展,共同致力于为经济社会培养复合型人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