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办“人人传颂红色经典 人人争做红色传人”主题演讲大赛
2020-11-20 17:51: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作为徐特立冠名的职业学校,我们用赤诚的心灵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

    作为刘胡兰家乡的人民,我们用仰慕的情怀感受红色历史中蕴含的感动。

                                                        —— 题记

     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贯彻职业教育活动周”人人出彩,技能强国”活动主题,进一步践行和发展中职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目标明确,德技双修的技能型人才。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团委在职业教育周举办了“人人传颂红色经典,人人争做红色传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演讲大赛。

     本次比赛采用以班级为单位,人人参与,层层选拔的方式,最终选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总决赛。

     该校校委干部、班主任、青年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共青团文水县委书记刘晋鹏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本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到原武则天纪念馆馆长贾建萍老师并聘请她为我校“红色传人”校外辅导员。常务副校长贾桂香为她颁发了聘书。

     贾建萍老师是我们女英雄刘胡兰家乡的红色传人,她将刘胡兰的故事传讲到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活动一开始,她激情满怀地为我们讲了刘胡兰舍身就义的故事,绘声绘色的讲演把在坐的师生带回了战火烽飞的年代,师生们时而紧张,时而愤恨,时而握紧拳头,时而热泪盈眶…

     贾建萍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主任带领校内外老师组成评委组为参赛选手的表现现场打分。

     此项活动是职业教育周活动之一,也是提升学生政治品格的重要内容之一。孩子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立足丰富而多彩的红色故事文化资源,分别以《最好的经典》《活到老,学到老》《那座在我心中的红色灯塔》《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学光荣传统,做红色传人》《铭记徐老教诲,争做红色传人》《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少女英雄魂,热血筑丰碑》《千垂不朽徐老生,万千佳话世人颂》《丰碑常在,英魂永存》《没有字的教科书》《为有牺牲多壮志,我为祖国谱新篇》等为题,激情抒发珍惜学校冠名荣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的决心。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已成为该校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行动。今天的比赛,我们社团的孩子们也非常激动,自编自演了助兴节目:情景舞蹈《红色记忆》,街舞表演《我们正青春 我们爱祖国》,歌曲《匠人心》。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共青团文水县委书记、学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后记

    我们职中人,就是要把红色记忆代代相传,

    我们职中人,就是要把红色精神永植心中。

     在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将继续坚定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着力构建中等职业教育的价值引领目标体系。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职业学校规范教学管理,深化育人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作用。以培养技能人才为根本任务,树立立德树人、德技双修的技能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培养综合职业能力,突出就业技能训练,立足于培养技能劳动者,着眼于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育出更多符合社会要求的技能劳动者,建设一支庞大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