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联合文水县商务局举行公益性电子商务培训
2020-11-19 15:36: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加快推进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和从业队伍,营造该县电子商务发展良好环境及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17日上午,恰逢职业教育周之际,由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和文水县商务局联合举办的第一期公益性电子商务培训在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正式拉开帷幕,参训人员共计97人。首先,进行了培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主要领导有文水县副县长武英喆、文水县商务局局长翟平武、文水县商务局副局长武艺斌、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常务副校长贾桂香等。文水县商务局局长翟平武主持了本次会议。

 
       文水县副县长武英喆作了开班仪式致辞。他讲到,本次培训旨在做好文水县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储备,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广大农村电商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推动全县经济发展高质量创新。科学规范引导农产品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成为广大农民致富增收的领头羊、带头人。最后他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文水县商务局作为组织单位要全力以赴精心做好保障工作,按照培训学习计划抓好协调各项工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职业中学要发挥培训阵地作用,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平台。授课老师要认真负责,精心备课,为广大学员传经送宝,共同探讨,共同研究,共同提高。希望所有学员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最前沿的理论、技术和管理信息,不断增长电子商务新知识,切实提升对电子商务知识应用水平,努力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为文水县农业发展打下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练就熟练的操作技能。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常务副校长贾桂香讲到,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与文水县商务局联合开展本次公益性电子商务培训。电子商务是新时代的新兴经济产物,给现代人生活带来便利快捷。抖音、拼多多、淘宝等网络购物销售已成为电子商务重要发展方向。此次培训课程主要设有电商概况、计算机基础、电商营销策略、开店流程、运营、美工实训、短视频营销策划,直播营销及客服技巧等内容,培训时长共10天。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是文水县唯一一所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养等于一体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作为承载教学的基地,力求从以下四个方面保证学员在校期间各个方面有所保障。在有限培训时间内保证课时;保证师资力量,除本校电子商务专业老师之外,从外邀请到高职院校的专家老师和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目的就是能真正提升全民电子商务专业技能;提供优质的教学硬件设施和资源,保证理实一体化多样化形式培训;保证管理与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出勤考核,做好理论实操考核,在生活和学习各个方面提供最优质的的服务。培训结束时,通过理论加实操考核,成绩合格者学校给予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最后,她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成有所用,同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最后,文水县商务局局长翟平武表示本次培训得到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大力支持和配合,投入了专门的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并且主动聘请了有丰富电商教学经验的老师。他代表在场的每位学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培训班班主任宣读了培训班学员守则和考核制度。之后,培训课程正式开始。课堂上,学员们求知若渴,认真专注地听讲和做笔记,讲课老师也更加激情澎湃地进行授课。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县政府提供的这次免费培训机会,能让民众真正受益,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多样化技能培训进行参加。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