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兄弟学校凝心聚力 共谋职业教育大发展——汾阳、文水和交城三所职业中学相互考察交流
2020-10-23 09:32:54 来源:三晋传媒网

     10月21日,汾阳市高级职业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路仁建一行十人来到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考察交流。

     一行人在贾校长等校委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我校新校区,对开阔平整的校园、崭新的教学楼和综合楼、设备先进的实训楼以及标准化的塑胶操场进行了参观,贾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新校区的设计理念和整体规划布局,一行人对现代化、标准化的新校区赞不绝口,并对我校未来的发展寄予了真切的祝福。

     随后,一行人来到南校区,参观了各专业实训室。

     之后便来到我校教学主校区——北校区进行考察,在参观徐特立纪念室时,讲解员为来宾生动讲解了徐老光荣的一生、革命的一生和伟大的一生,讲解到振奋人心之处,大家都纷纷点头表示赞许。

     带着对徐老深深的钦佩之情,一行人来到学校徐特立铜像前合影留念。

     最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就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首先由贾校长从学校概况、教学改革、德育特色、多元办学和办学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同时也提出了省级示范校建设中的一些困惑。

     路校长对我校思政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双方就专业建设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省级示范校建设项目以及校园信息化管理与教学资源推进进行分享与交流。此外,路校长还对我校内部管理和系部专业建设深感兴趣,特别与贾校长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与交流。

     交流完毕后,两所兄弟学校一行13人一起前往交城职业中学进行考察。在交城职中校长薛九富、党支部书记成志军以及其他校级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廉政文化基地、技能实训基地。

     参观完毕后,大家在党建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气氛轻松热烈、和谐融洽。会上,交城职中陈书记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随后,我校贾校长提出在区域范围内校校联合,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强强联手,成立职教联盟,三校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吕梁经济社会做贡献。而且为了推动吕梁大数据和商贸发展,贾校长提议先建立财贸职教联盟,该提议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赞同和积极支持,大家表示愿意联手共同推动职教发展,并将联合举办职业教育论坛;此外,汾阳同仁发起提升教师能力水平,联合开展三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提议,得到大家积极支持,经商讨决定由文水职中牵头在11月份左右联合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提高教师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共同推动“三教改革”。

     地域上的血脉相连,办学思想的交融碰撞,三所兄弟职校为着同一目的齐聚一堂,互通有无,经验共享,订立联盟,共建职教发展新高地,共谋吕梁职教大发展。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