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召开刘胡兰实训基地场馆建设规划设计汇报会
2020-10-15 15:52: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刘胡兰红色教育产学研基地,加快刘胡兰实训基地建设进度,10月14日上午,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就刘胡兰实训基地场馆建设规划设计进展情况向县局领导进行汇报。汇报会在县政府八楼人大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发宾、文水县教科局局长王金钟出席会议,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党支部副书记李赟以及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局长主持会议。
 
  首先,设计单位负责人以视图形式,就刘胡兰实训基地场馆布局整体规划,从红色教育与实践基地、安全教育主题馆、自然科学体验馆、职教公共实训基地及综合培训楼五大主题区进行了详细汇报。设计融入了本土特色的红色思政元素和本土文化,细化了每个主题区的布局,更加突出青少年思政教育和科技实践功能。
 
  在听取汇报后,贾校长就实训基地设计定位和教育功能向各位领导作了汇报,并向设计单位提出意见。如红色教育与实践基地的科技体验要突出重点;安全教育主题馆要充实和完善法制教育,希望各场馆要突出学生动手动脑实践劳动体验。她尤其强调在秉承又“红”又“专”的思想上,应进一步深挖本土文化,彰显鲜明特色,真正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红色教育产学研基地,并向县局领导表示会后将组织文水本土文化工作者和县外有关专家反复论证,反复修订设计方案。
 
  县教科局局长王金钟充分肯定了方案的完善和详细,同时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提出要突显基地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和科学知识传授功能,帮助青少年培养集体合作意识,发掘自身的兴趣和所长。在建立高标准、高水平的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产学研基地基础上,能带动全省乃至全国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提升。
 
  会议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发宾做了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设计方案基础上,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实训基地要达到“真”、“奇”、“动”三个目标,“真”即感官要真实,使人亲身体验,身临其境;“奇”即设计要新奇,使人驻足观赏,流连忘返;“动”即学生要参与,使场景和人同时动起来。他还强调要立足本土文化,放眼长远发展,打造既具有地方特色又有时代特征,更具全省乃至全国示范引领作用的实训基地,达到真正的育人功能。
 
  相信通过本次汇报会,举政、企、校三方之力,集社会文化人士之智慧,刘胡兰实训基地场馆设计方案将更加趋于科学化、合理化,也将进一步推动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进度。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