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新生入学十项教育活动之四
——国防军事教育等活动有序开展
2020-09-25 16:01: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相关法律精神,使学生掌握基本的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增强组织、纪律性,培养刻苦耐劳精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我校将高一新生军训作为每年新生入学教育常规工作之一,今年从9月14日到9月28日我校组织700余名高一新生开展了为期11天的入学军训教育活动。
     军训期间,学生们将接受军姿、立正、稍息、齐步走、正步、跑步、内务等基本科目的训练,培养学生基本的军事素养,为三年的学生、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军训期间,学校还安排了徐特立纪念室参观学习感悟活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应急演练、红十字救护知识进校园、学生体检、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中秋传统节日教育等专题活动,加强学生红色文化教育、安全知识教育、健康教育、职业规划发展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提升学生整体素质。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逃生演练


     徐特立纪念室参观学习
     烈日下骄阳似火,但军训场上依然气氛热烈,整齐的步伐,雄壮的军歌体现出当代中职生的精神风貌。
     军训工作已进行过半,军训前学生留长发、带手饰、纪律松散等不良行为习惯已随着军训工作的开展悄然消失,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个军容整洁、行为习惯瑞正、作风纪律优良、英姿飒爽的准军人。
整齐的队列、步伐
     有序排队就餐

 
     干净整洁的内务
     军训不仅仅是对学生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他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经过11天的刻苦训练,相信他们在军训汇报表演中定能向学校、向家长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