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新生入学教育十项活动之三
——“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讲暨消防演练活动”
2020-09-25 15:43:50 来源:三晋传媒网
     9月18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应急技能,学校开展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暨消防安全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有文水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宪昌、关帝山森林消防大队副大队长蔚培勇、关帝山森林局宣教科科长刘建忠、应急局自然灾害救援股胡海平同志、学校校长贾桂香。高一700余名学生参加今天的活动,活动由学校副校长武海滨主持。
     贾桂香校长首先发言,她以澳大利亚火灾为例,阐明了保护森林、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接着她着重强调了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希望全校师生树立以下几种意识:安全在于遵规守纪,在于平时的预防,在于自我保护,在于安全知识的学习,更在于灾难面前临危不惧,科学应对。同时,学校今后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种安全应急演练,提高演练的真实性、有效性,让安全实战覆盖到全校师生,让师生掌握必备的应急逃生技能,为构成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不懈努力。
     赵宪昌局长从交通安全、防火安全、心理安全等校园安全知识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综合讲解,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创建平安校园。
     刘建忠科长从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在遇到森林火灾如何报警、如何自救等方面做了强调。同时呼吁大家户外活动、红白喜事时禁止使用明火、燃放鞭炮,减少火灾发生。
      最后,胡海平同志对火灾发生的起因、各种火灾情况的应急处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不同火灾情况下的逃生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

      与会领导还为各班级学生们发放了文水县应急管理局和关帝山森林局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防灾应急手册。
     安全知识宣讲后,大会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班主任、保安、教官有序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会了面对火灾时如何灭火自救,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


     通过今天的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暨消防安全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使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掌握了一般的灭火基本知识和方法,同时还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