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新生入学系列活动】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新生入学十项教育活动之一
——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0-09-25 15:28: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秋意渐浓秋风爽,喜迎新生工作忙!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2020年9月6日,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迎来了高一新生的到来。
     2020年我们遭遇史上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这堂“开学第一课”非同寻常、令人难忘!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围绕“少年强,中国强”这一主题,以“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展开生动讲述,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展现青少年在这场疫情中的成长和精神面貌!
      2020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状病毒深深牵动着十四亿人的心,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可以让学生们深深地去感受在这次疫情中,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逃脱生命健康的威胁,因而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所担当,这对于青少年来说,更是一种神圣的使命。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学生们也通过图片的和文字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观后感。
     “少年强中国强”,让许多人感悟到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岁月静好和家国安祥,我们总有面对苦难的时候,所以身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更是要对自己有要求,培养自己坚强的品质,担起祖国未来希望的重任,为美好明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