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教学大赛展风采,能力提升硕果丰-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教师参加2020年山西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喜获殊荣
2020-09-15 12:43:40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提升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连续两年组织教师参加山西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我校英语组教师张晓红、张明珠、王燕、姜赟的作品《强我辈心智体魄 担吾邦建设重责》和机电组教师闫敏娟、张亚雄、郭俊霞、王志英的作品《三相异步电动机控制电路》分别荣获全省二等奖和三等奖。

  自今年4月份接到大赛通知,我校就开始积极鼓励和组织一线教师组队参赛,同时还聘请专家指导、打分,通过校内评比最终产生3件作品予以推荐参赛。

  紧接着,三组教师按照大赛要求积极准备,精研细磨,反复磨课与教研,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完成教学设计,并邀请电视台录课,于7月初通过山西省职业教育网教学能力大赛入口上传参赛资料。

  8月下旬,我校教师张晓红、张明珠、王燕、姜赟的作品《强我辈心智体魄 担吾邦建设重责》经过网络初评后,入围决赛,这也是该组教师二度进入省赛决赛。决赛于9月5日在山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历说课、讲课和答辩三个环节,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9月10日佳音传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拟获奖名单,该组教师最终荣获中职组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同时,闫敏娟、张亚雄、郭俊霞、王志英四位教师的作品《三相异步电动机控制电路》荣获中职专业课程二组三等奖。

  每年组织教师参加,并且连续两年省级教学能力大赛取得佳绩,是我校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可喜成果,是我校省级示范校建设过程中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的有力证明,同时也是我校大力推行课程思政和信息化教学的重要表现。

  我校将以示范校建设为契机,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常态化,促进信息化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具有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队伍,为我县职业教育的大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