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14 09:37: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金秋九月硕果丰,新生开学气氛浓。思政教育“红”为底,徐老精神永传承。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作为全国唯一以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冠名的职业院校,始终秉承徐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每年新生开学的第一课就是参观纪念室学习活动。

政教处根据新生入学十项教育活动,详细制定了参观纪念室具体计划,按照计划有序组织各班轮流参加学习活动。

学校徐特立纪念室讲解员任殊瑶,李健,刘敏老师,每次讲解都从徐特立的青年时代、长沙办学和留法勤工俭学、从农民运动到苏区教育奠基、从长沙到陕北教育拓荒、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七大部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徐特立光荣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伟大的一生!

讲解员李健给学生们讲解

讲解员刘敏给学生们讲解

讲解员任殊瑶给学生们讲解

听完徐老光荣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伟大的一生,同学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纷纷表示牢记徐老教诲,弘扬胡兰精神!传承徐老革命精神,争做时代红色传人!

参观徐特立纪念室教育活动是我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努力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人生航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