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不忘初心勤耕耘 砥砺奋进永向前---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0-09-14 09:33: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又是一年金菊绽放,又是一年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在望。满载着喜悦和祝福,怀揣着憧憬和理想,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9月9日上午,全体师生齐聚广场,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肖铁锁主持。

校长致辞

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致辞,她从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

一是对口升学质量连年创新高。2020年对口高考成绩再创佳绩,本科达线人数和达线率位居吕梁第一、全省前茅。全省各专业前十名我校进入五名,其中会计专业任哲媛和高耀琪同学分别以283分和278分的高分位居全省第一和第二名;化工专业辛文轩同学以246分的高分位于全省第三;计算机专业郭丽雯同学以263分的高分为全省第七;机电专业柯钰敏同学以253分的高分位于全省第七;全省各专业前50名,我校占46名。在“邮储杯”首届吕梁市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机电工程系张亚雄和董波老师荣获一等奖。

二是多元化办学质量大幅提升。建立校企合作、校外实训基地22个。2020年学校被评为山西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产教融合先进单位。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徐特立基金会、北京育才助学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连续三年参加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开展白俄罗斯的高等教育合作,成为中白教育联合培养基地。5月,我校又成功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智能制造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合作院校”。目前,学校创建山西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正在冲刺准备验收,打造全省名校。

三是办学水平极大改善。投资近三个亿,占地200亩的标准化职教中心一期工程已经具备投入使用,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9月份将全部投入使用。同时,占地刘胡兰中学原址150亩,立项2.01亿元,集思政教育培训、社会服务培训、青少年职业技能实训等于一体的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刘胡兰实训基地即将启动建设。

最后,她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立志成才。要充满自信,珍惜高中时光,树立必胜信心,成就出彩人生。二是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学会做人。感恩生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生命中每一个重要的人。三是希望在座的老师,同塑师德师风,履行责任心,进一步增强人民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表彰先进

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学校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形成学先进,赶先进、扬正气的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一是对对口升学考试优秀教师的表彰;二是对基础学科和专业学科教育教学优秀教师、教学新秀进行表彰;三是对先进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四是对年度考核十好的班级授予“徐特立班集体”的称号;五是对三好学生进行表彰。

代表发言

获奖教师代表王燕老师发言

她告诫学生要坚定信念,不负伟大时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以行动践行誓言,用勤奋和刻苦、用心血和汗水,实现自身价值!做一个像钟南山那样的人,专业一流,心怀国家,敢说真话,勇于担当!共同铸就职中辉煌!

获奖学生代表李嘉艺同学发言

发言中,她表达了身为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的自豪感,对父母的感恩,对老师的敬意!并号召全体同学要在文化学习中增长知识、专业实训中练就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实现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新生代表王好同学发言

她号召全体高一学子用拼搏实现希望,用勇气收获未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向社会,向学校,向老师,向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回望来时路,郁郁满芳华;阔步新征程,砥砺再前行!职中大地上,东风劲吹,波涛翻滚,看那潮头,浪遏飞舟,教育的舰船正向着新一轮绚丽的朝阳奋勇前行!让我们抓住学校转型发展的机遇,以创建省级示范校为契机,继续发挥学校冠名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立德树人,携手并肩,站在新的起点,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省级一流职业中学!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