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文化艺术系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0-09-14 09:31: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按照学校2020级高一新生开学工作部署要求,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文化艺术系学生专业学习目标与兴趣,增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9月11日上午,文化艺术系开展了《就业、职业与发展》为主题的校园专题讲座。文化艺术系的高一新生120多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资深德育教师张晓明老师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大学毕业我要做什么?”两个现实而又发人深省的问题与大家一起讨论如何进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他从“职业”的角度结合个人成才的体会,以及其他鲜活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特性、意义和对人生的作用,指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五要素:明确目标,合理规划、积极行动、及时修正方案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他通过对北京、上海、江苏等多家用人单位的毕业生调查研究,告诉同学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毕业生与企业所需人才差距巨大,在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方面相对薄弱,而企业所需要的是职业技能、职业素质、专业知识兼备并富有创造能力人才。

学校优秀音乐教师李健老师从学前教育的概念、就业方向以及学习内容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还指出中职学生及早制定属于自己的生涯规划是十分必要的,对自己的认识和定位是及其重要的。对未来进行计划,以应对突如其来的困难以及问题我们都可以灵活的应对。

文化艺术系主任李凡卓老师对美术绘画、艺考专业学生详细介绍美术专业所涉及的领域和应用范围,了当今美术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还对同学们三年的高中学习、升学等内容作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还特别邀请了我校美术绘画专业今年刚考入本科院校的四位同学,以学长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做了深入具体的讲解。

通过聆听各位老师与学长们的生动讲解,使在座的同学明确了职业规划的方向,对未来人生的发展目标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讲座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在校期增强学习动力,明确发展方向。对同学们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