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新起点 新希望——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周密有序开展迎新工作
2020-09-09 09:34: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校园内外人群熙攘,但秩序井然,处处洋溢着淳朴而浓厚的迎新气息,呈现出一种厉行节约、热烈浓郁的迎新景象,来自全县各地的700余名新生来校报到。

精密部署,统筹规划

开学前,学校校委组织召开高一开学工作安排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两案九制”,学校各处室积极分工落实,确保各个环节无空档。

有序迎新,安全开学

9月6日早晨7点半,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部到岗,一天繁忙的迎新工作开始了。

根据开学预案,高一新生错时错峰报到,新生与家长被要求进校门戴口罩、测体温、看绿码、做登记,之后方可进入校园,然后按照指定流程到各点进行报到。

图为班主任处登记

图为家长、学生排队缴费

图为住校生领取生活用品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各点帮搬行李、热情引路、疏导车辆,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校园中。

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上午11点左右,高一700余名新生完成报到,迎新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新生至此开启了人生新的起点。

十项活动,蕴含希望

为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早日以主人翁的态度融入到学校生活中,学校将开展“开学十项活动”,即国防文化教育、养成文化教育、安全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劳动实践教育、职业文化教育、感恩教育、健康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以及演讲比赛,这十项活动体现了学校对新生的人才培养目标,也蕴含了学校对新生的一种希望。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孕育希望的季节。高一新生的到来,为校园带来了生机与活力,注入了新的希望。新目标,新梦想,新起点,新希望,希望我校高一新生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在职中舞台上尽情地绽放青春光彩。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