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张铭东处长一行深入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调研
2020-08-29 22:16:40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0年8月28日,山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张铭东、副处长柴鹏,在吕梁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任晋星、文水县教科局局长王金钟和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调研考察。

 

顶着炎炎烈日,张处长一行首先来到新建职中PPP项目建设工地进行实地考察,特别对专业建设、实训基地的布局设计以及对接社会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一行人前往我校南校区,就专业建设、实训条件、校园文化建设、疫情防控和开学情况进行调研和交流。

 

之后,一行人来到学校教学主校区北校区,就校园文化环境建设、专业实训条件、专业实训室和徐特立纪念室进行了考察。特别是在考察徐特立纪念室时,在听取讲解员讲解徐特立光辉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伟大的一生后,一行人对徐老富有新时代内涵的教育思想、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充满了钦佩之情。

 

最后,在学校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会上我校常务副校长作了整体工作汇报,从党建+、五育并举为重点的融入型教育教学改革、协调协同融通共同体多元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贡献和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县教科局王局长首先对省市领导的到来表达了感谢之情,然后分享了自己对于职业教育的见解和看法。他认为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实用型人才,服务经济社会是文水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重点,所以要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提高县域职业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山西省教育厅职成处柴鹏副处长就学校发挥冠名优势、秉承和弘扬徐老精神的同时,也要大力弘扬刘胡兰本土的红色文化精神,以红色文化为引领,打造红色特色校园提出宝贵的意见。

 

会议最后,张处长对学校德育呈现的特色、校企合作、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毕业生出口去向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希望学校更多挖掘红色基因,打造全国一流的红色文化校园。张处长还提出,在职业人才培养上,通过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加快外联,争取广泛的校企合作,用优质的合作资源服务于当地产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在王局长和贾校长的陪同下前往我校合作企业——丽彬文化园进行考察。丽彬文化园代言人朱丽彬为领导们讲解了文水县文化史迹、吕梁国家级非遗文化和山西的红色文化,对展板、陈列实物和传统饮食文化进行了介绍,领导们都为文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震撼。

 

本次张处长一行深入学校考察调研是对我校极大的鞭策和鼓励,为学校的特色办学和示范校建设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办学提供了新思路。全校上下也将不负众望,奋力前行,以省级示范校建设为契机,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以徐老精神为底色,继续挖掘红色文化元素,充分发挥冠名优势,创办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具有红色特色的中职学校。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