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创建美丽文明校园 【爱国卫生季,我们在行动】
2020-05-26 10:58: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五月的暖风,

吹拂着每一个人的脸庞。

明媚的阳光,

照耀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等9部门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发出“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

为贯彻落实上级团委关于“爱国卫生季”活动的号召,5月25日,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团委认真积极部署了校园“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活动,倡导广大青少年共同参与、共同接力,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作出贡献。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我校全体师生、前后勤人员以分组划片形式积极参与到校园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中,对教室、办公室、楼道、卫生间、宿舍、食堂、操场、实训室等公共区域开展了全方位、地毯式的卫生整治、全面消毒工作,确保校园垃圾日产日清,全面阻断病毒传播。

教室•走廊

我是团员,我是一面旗帜。在这次爱国卫生活动中,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中。

教室里孩子们有的拿着扫帚清理卫生死角,有的拿着簸箕装垃圾,有的拿着抹布擦洗玻璃、窗台,有的抬着垃圾箱倒垃圾,来来往往忙得不亦乐乎。

个子不够,桌子来凑。不留任何卫生死角,让细菌病毒无处可逃!孩子们一丝不苟的精神让人感动!

校园

校园里,孩子们认真擦拭着校园文化宣传栏。老师学生平常总喜欢在这里驻足,这里有为我校做出贡献的老教师,也有优秀有创意的青年教师,这里有在省技能大赛中为学校争取过荣誉的学哥学姐,也有学校近期发生的好人好事。

办公室

今天办公室值日的梁春丽老师,一来到学校就马不停蹄地清理办公室卫生。一直知道梁老师教学时很认真,没想到劳动起来也是一把好手!

食堂

食堂员工对操作间和就餐地点进行了全面的清扫和整理。阿姨们不甘示弱,擦桌子摆凳子,拖地…忙的热火朝天!

学生宿舍

我们学校的小小男子汉们在整理内务。须眉不让巾帼,认真的样子最可爱。

全面消毒

紧接着总务处主任带领消毒队员对校园内的下水道、绿化带、垃圾房、厕所、食堂、宿舍、办公室、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教室、走廊及校园内到处弥漫着消毒水的“芬芳”。

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两张照片是消毒人员在用配好比例的消毒水给男生宿舍拖地。没想到男生也可以这么整洁吧?偷偷告诉大家,我们所有的男生叠的被子都是豆腐块哦~

经过全体师生、前后勤人员近一个小时的“奋战”,整个校园内呈现出整洁明亮泼清新的气象。

通过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铲除了病毒传染源,阻断了传播途径,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真正做到了学校环境安全、卫生干净、校园整洁。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劳动光荣,爱卫同行一直以来是我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将作为加强我校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成为学校德育教育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各班主任、前后勤人员

编辑:高培鑫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