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给你一个锻炼的舞台,成就不一样的精彩——记学生会招贤纳士“三部曲”
2020-05-23 15:15: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在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有一个关于忙碌的地方

有写不完的策划 有做不完的表格

有看不完的通知 有开不完的会议

……

但我告诉你

这也是一个关于成长的地方

能获得友情 能锻炼能力

能提升胆量 能学会待人

这个地方

有快乐、有悲伤、有喜悦、有愤怒

它就是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学生会

———写在前面

为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保证学生会有新鲜血液注入,并给同学们提供锻炼自我的平台,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团委于5月19日—5月21日举办了学生会招贤纳士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招新安排报名——分类面试选拔——召开新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一、招新安排报名

       

团委制定2020年招新策划案,学生会成员及各班主任配合招新宣传。

此次学生会招新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踊跃报名,需招募13名新成员,共有49名同学递交申请书。经过思想,才艺,能力层层把关,筛选出39名同学参加面试,竞争可谓激烈。

   

面试开始前,学生会老成员忙前忙后,擦桌子,扫地,准备话筒,准备会标,安排参会人员座位…别人在休息的时候,他们在工作,别人在逛街的时候,他们在汗流浃背,从头到尾却没有听到一声辛苦。

二、分类面试选拔

   

面试分为三轮:

自我介绍——才艺展示——问题答辩。

开始前,各部门的新生在等候区候场,认真地准备着。

       

第一轮面试开始了,让我们赶快看看孩子们的状态吧。

   

有一种状态叫做紧张......

   

有一种力量叫做自信(so what~)

   

却有一种自信叫做微笑O(∩_∩)O~

第二轮面试为才艺展示:

       

孩子们通过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演唱,激情的朗诵,尽情地展示着中职青年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最紧张的是第三轮答辩环节:

       

面试同学灵活应对,从容而自信,对所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

他们的言谈举止中流露出对学生会工作的真挚渴望及敢于表现自我挑战自我的信心和勇气,展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和修养。

通过紧张的角逐,13名学生一路斩关过将,脱颖而出,加入学生干部队伍当中。

三、召开新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5月21日中午2点,学生会北校区全体成员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寄语

   

新的团队,新的机遇,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在我校创建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的大好机遇下,优化学生干部队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的德育工作成为我们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学生会能够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心,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学生管理,挖掘自己的特长,开展具有学校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活动,尤其在今后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德育创新工作中要发挥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