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自治管理能力——2020年学生干部工作安排会纪实
2020-05-20 16:05: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5月18日,校团委召开2020年学生干部工作安排会。

参会的主要人员有: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及学生会卫生部,学习部,礼仪部,广播部,宣传部成员共计21人。

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高培鑫老师主持。


明确职责



首先,学校团委书记高培鑫老师就学生会以及下设各部门工作职责进行进一步安排和布置。



总结•计划


学生会各部干部汇报2019年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招贤纳士

为了保证我校学生会有新鲜的血液注入,有足够高素质的后备力量,培养和壮大学生会干部队伍,保证学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同时,也是响应国家提出的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能力。鼓励学生除了在学校学习必要的科学文化知识外,还应多投入学校的各种活动中,积极的锻炼自己,使自己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委研究决定,在高一高二学生中纳新。

校团委书记高培鑫老师宣布学生会招新方案,就招新具体工作进行安排。



工作规划

本次会议规划了新学年学生会常规检查工作。

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教”与“学”双方信息反馈工作中起重要作用。根据议程,会议中制定了常规检查表,周一大扫除卫生检查表,疫情期间中午跑校生管理考核表以及学生会干部值日表。


项目启动

本次会议还启动了以“赢战2020”为主题的月计划月总结活动项目。

活动要求所有学生准备学习计划本,月初为自己定制本月计划,月末为自己的目标达成情况作总结。班主任审核后签字并每月向校团委推荐3篇优秀月计划总结表,并对相关学生进行表彰。


寄语


会议最后,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对学生会各位干部在参与学校管理当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对学生干部给予工作的指导和鼓励。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学生会干部要争取荣誉,明确职责,进一步发挥三种作用:模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核心骨干作用。增强有五种意识:学习锻炼意识;良好的道德意识;提升和带头意识;服务他人意识;团结协作意识。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展现出当代中职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建设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责任、奉献、担当和自律永驻心间。(图:赵爱东 高培鑫/文:高培鑫)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