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行“真情关爱下一代 科技扶贫进校园”捐赠仪式
2020-05-16 16:36: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15日上午,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行了“真情关爱下一代 科技扶贫进校园”的捐赠仪式。本次活动由民盟山西省委会、山西省科技扶贫中心和山西迅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由吕梁市民盟副主委武永刚牵线搭桥,民盟文水小组热心帮助协调。今天,他们带着对社会的责任,特别是带着对文水职业教育的关注莅临我校,为我校捐赠9.2万元的高端理光HQ9000印刷一体机一台。

该仪式由我校党支部书记肖铁锁主持,出席仪式的有山西省科技扶贫中心理事长牛健,秘书长于瑞斌,吕梁市民盟副主委、民盟汾阳总支主委、汾阳市人大财经委主任武永刚,山西迅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玉国,文水县统战部党派科长孙雅丽,民盟文水小组副组长张守刚等来宾以及我校校级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首先由牛健理事长进行讲话,他简要介绍了爱心捐赠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来到我校看到学校以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冠名的校园文化特色后深有感触,现场捐赠了两套《中国好人》书籍。

武永刚主委是土生土长的文水人,他对家乡有着特殊的感情。他首先对山西省扶贫中心多年关注吕梁教育,山西迅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爱心资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扶持吕梁,扶持文水的教育事业。他还表示,今天在此举办的“真情关爱下一代 科技扶贫进校园”捐赠活动,是"烛光教育"行动的再一次深入,民盟将会继续为吕梁文化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由我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对嘉宾们的爱心善举致感谢词,贾校长表示:捐赠是真诚的,关爱是无价的。这种爱心善举的意义远远不只在物质的援助上,更重要的是向我们传递了一种精神力量,一种企业的主动担当精神和社会使命感,同时也向我们传达了一种美德,一种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伟大美德。并寄语我校学生,作为徐特立学校的学生,一定要弘扬徐老精神,始终怀抱一颗感恩之心,待羽翼丰满之时回报社会,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希望我校老师能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关心、支持我校职业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牛健理事长与贾校长进行了印刷一体机的捐赠交接,同时学校向山西省科技扶贫中心和民盟文水小组赠送两面锦旗以表示感谢。

 会议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们来到徐特立纪念室进行参观,最后在校园徐特立铜像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风正扬帆,惠泽应时。相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和帮助下,我们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全体师生一定励精图治,开拓创新,掀开新的美好篇章。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