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防疫演练 备战开学---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疫情防控开学复课演练
2020-05-11 10:20: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为了提高教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意识,熟悉并掌握日常工作操作流程,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做实做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5月10日下午,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开学复课演练。学校全体校委领导、高一、二年级班主任,以及保卫、宿管、食堂等相关行政后勤人员以“返校学生”的身份参与演练。

演练前,学校召开了高一、高二年级开学班主任工作会,具体就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学生错时错峰报道、错时上下课(学)、错时就餐、开学后学生常规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并由学校防控指导员王玉萍大夫对全体班主任、值班领导、后勤、保安、消杀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特别对废旧口罩的处理、规范的消毒、测温枪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贾校长对各个演练岗位进行详细分工,要求参与演练的教职员工做到明确职责、熟悉流程、行动迅速、规范操作。

学生错时入校,在大门口排队进入,保持1米间隔,在值班教师的指导下经检测通道依次通行,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园,并由班主任进行体温登记方可进班。

疫情期间,由于学生家长不得进校园,所以学校所有校委成员、党员先锋在校级领导带领下担任志愿者,帮助住校学生将行李搬到宿舍。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结束后,贾桂香校长及时进行了总结。通过模拟演练,使得全体管理教师对学生返校整个流程更加清晰化、规范化,进一步增强了可操作性,大大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教学秩序,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实地演练和实地演练中不断地优化调整方案,为同学们的返校报道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各班班主任熟悉报道流程,后勤处保证防控物资,使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流程更加科学细致,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春暖花开,我们将迎来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新的希望,我们将并肩战疫,并肩前行,去开启充实而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