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与刘胡兰纪念馆合作开展旅游专业实习生面试会
2020-04-19 13:16: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校职业教育功能、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4月16日上午,文水刘胡兰纪念馆常务副馆长、党支部书记任应福携党支部副书记、宣教科科长孟敏、宣教科副科长温冬冬等一行三人来到学校参加校企合作旅游专业学生面试会议。学校贾桂香校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面试过程紧张而激烈。参加本次面试的学生个个信心满满,面试过程中落落大方、表现出色,获得任应福馆长一行三人的一致好评。面试结束后,由刘胡兰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孟敏进行现场点评。她就学生的形体语言、导游讲解词、礼仪礼节等方面为参加面试的学生做了细节点评。

学生面试风采
学生面试风采
学生面试风采

接下来刘胡兰纪念馆常务副馆长任应福语重心长地对学生讲到:“刘胡兰纪念馆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百个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山西省、吕梁地区确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德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刘胡兰精神已成为鼓舞全国亿万青少年继往开来的巨大动力。同时刘胡兰精神是文水红色文化的独特优势,希望我校旅游专业学生能学有所长,术有专攻,通过在纪念馆实习期间能够认真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学习专业导游应具有的各种综合素质,提高自己将来的就业能力。”

最后,学校贾桂香校长做了总结。她首先表示感谢刘胡兰纪念馆能为学校旅游专业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实习平台。使旅游专业学生真正实现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获得旅游行业的实际工作经验。她希望被录取的实习生能珍惜此次机会,作为传承文水独特的红色文化的一支新生的力量,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地方经济做贡献。

本次活动对学校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旅游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刘胡兰纪念馆不仅是学校旅游专业学生的实习基地,也是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对于将爱国主义、红色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图/文 杜晓婧)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