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战“疫”有我—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有序开展“空中课堂”
2020-02-16 10:50: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疫情当前,防控为责任,根据省、市、县教育部门有关文件,停课不停学,学校认真落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出台了《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同时组织开展新学期的一系列的教育教学工作,建立了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年级线上教学实施方案,要求把疫情防护科学知识、爱国主义教育、保护生态环境等思政元素作为重点渗透于教育教学当中。

学校教务处安排了线上教学时间表、课程表、“空中课堂”考核表等内容。基础、专业教研室根据线上教学特点,结合学校学生实际,建立了《职业中学"空中课堂″线上教学与管理实施方案》、《"空中课堂″教学管理考核办法》和《"空中课堂"教学教研管理考核办法》等制度。

通过参加教育教科局线上教学岗前培训,学校随后有序进行开展教学。

开课前,基础、专业两个教研室分别组织专任教师开展线上教研活动,确定了线上教学的周计划、月计划。教务处通过系统培训和技术支持,对教师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力争线上教学高效运行。通过紧张的线上教研、备课等一系列课前工作,高三率先拉开了线上教学的序幕。

线上教学期间,校级领导对“空中课堂”进行过程跟踪指导,中层各处室进行跟踪监督,班主任进行线上班级跟踪管理。一线代课老师们尽心尽力,克服种种困难,利用家中仅有的简单设备电脑、手机、纸、白板等,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


老师线上授课场景


线上互动教学场景


学生线上学习场景

到目前为止,特别是高三教师,为弥补线上教学存在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改善学生学习效果,老师们充分利用钉钉群家校本、群公告等平台,课后进一步对学生学习进行指导答疑。
      通过有限时间的线上教学,老师们对线上教学技术很快熟练并得心应手,对教学更加释放自如,家长对学生学习督促更加有力。我校稳步有序线上教学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效果。


线上辅导复习


线上作业布置

 战"疫″,有我。我们相信党的力量,感恩战"疫″中的每一位英雄。我们职业中学将继续发挥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冠名优势,弘扬徐老精神,强化立德树人。我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那些逆行者,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向所有"参战"者致敬!最后,用习近平主席的一句话来结束,“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防疫阻击战!”(图/文 张东海 杜晓婧)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